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乐股份实际控制人借伪手游套现超5亿

2013年08月06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市场质疑高乐股份的手游业务是假,借热门概念助力股东减持套现才是真

  8月5日,有媒体报道了高乐股份以募投项目屯地再卖地无心玩具主业,而其所谓的手游业务更是被指为“伪手游概念”,欺骗投资者。

  对此,高乐股份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的手游业务是“伪手游概念”。

  但是,对于手游业务,高乐股份称,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成熟的玩具设计,生产,销售网络优势,开发出结合各类实体玩具与移动设备之优点的交互性玩具产品。

  有分析师表示,显然,这与目前市场所说的手游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因此,尽管高乐股份极力否认,但是其手游确实是“伪手游概念”。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高乐股份发布了“伪手游概念”的公告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却开始了疯狂减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套现超过5亿元。

  玩伪手游概念欺骗投资者

  高乐股份发布的澄清公告称,公司拟在深圳市设立分公司发展包括手游产品在内的3项新业务。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成熟的玩具设计,生产,销售网络优势,开发出结合各类实体玩具与移动设备之优点的交互性玩具产品, 为用户提供更具可玩性,趣味性,寓教于乐的新体验,同时为玩具市场再添新品做出不断的探索与努力。公司手游产品业务不是报道所谓的“伪手游概念”。

  有分析师表示,显而易见的是,高乐股份上述公告中所说的“手游”仍旧不是目前市场上追捧的手游概念,确实是“伪手游概念”。

  实际上,一直以来,高乐股份都没有关于其手游业务的详细描述。

  在高乐股份7月25日发布的关于公司手游产品业务的进展公告中称,手游产品项目目前处在研发阶段,预计要到2013年底或2014初才能向市场推出产品,短期内未能为公司贡献利润。若该产品研发成功,将丰富和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有望在日后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公告内容来看,高乐股份的伪手游业务也仍旧停留在研发阶段,并无实质进展。

  有市场人士认为,高乐股份借热门概念炒作的嫌疑很大。

  同时,对于媒体质疑公司募投项目停滞三年,意在“囤地”,公告称,公司募投项目“电子电动玩具生产建设项目”、“新建研发中心项目”原实施地点普宁市池尾街道新寮村广达北路西侧周边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已不适合作为工业生产用地,同意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由原址变更为普宁市池尾街道塘边村地块。

  此外,因土地使用权证办理滞后,导致募投项目开工延后。2013年1月份以来,公司募投项目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地基建设,地面建筑正抓紧施工。预计2013年底项目主体建筑建设完成,2014年初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实际控制人套现超5亿元

  5月15日,高乐股份公告设立深圳分公司,将开展手游和3D打印业务。

  公告称,利用公司在玩具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方面的优势,寻找合适的手游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手游产品。

  受此影响,高乐股份当日股价毫无悬念地涨停。

  而值得注意的是,也是从那天开始,高乐股份的股东就开始了疯狂的减持。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6月5日至7月25日,高乐股份实际控制人杨氏家族累计减持7104万股,套现约5.14亿元。

  公告显示,董秘杨广城于6月5日大宗减持1000万股,套现7350万元。

  7月4日和7月17日,大股东香港兴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3736万股,套现约2.56亿元。

  7月24日和7月25日,高乐股份又连发两份有关公司手游业务进展公告,7月24日当天,高乐股份在7月23日涨停的基础上再度涨停。

  此外,7月25日,公司股东香港兴昌、新南华实业、杨广城通过大宗累计减持2368万股,套现约1.84亿元。

  而不难发现的是,高乐股份的股东都精准地在公司股价处于高位的时候减持套现。

  因此,市场质疑高乐股份手游业务是假,借热门概念助力股东减持套现才是真。(证券日报 李春莲)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