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光头阳线站上2050

2013年08月06日 10:54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大盘经过上午的震荡,下午好了,强了,火了,活了,最终两市均以超过1%的涨幅收出一根光头阳线。收盘,沪指报收2050.48点,上涨21.06点,涨幅1.04%,深成指报收8060.39点,上涨98.92点,涨幅1.24%,两市共成交1771.21亿元。

  从盘面看,受新西兰乳业肉毒杆菌事件的影响,新疆天宏、新希望、皇氏乳业等个股开盘即封涨停;国务院印发《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消息刺激船舶股大涨,中船股份继续涨停,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涨幅均在7%左右。

  目前,大盘站上了系列短周期均线,遗憾的是,目前离中长期均线较远,量能不济,且未能突破箱体上沿2092点,仍属震荡行情。当然,这无碍中小盘个股的表现。再强势点的话,短期要注意阻力位2070点。

  综上所述,市场短期内仍以震荡为主,但个股的活跃度有望延续,前期题材股获利回吐的压力较大。预计活跃个股将集中在补涨个股及业绩稳定增长类个股,建议可关注环保、医疗、消息消费及城镇化等板块个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