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讯投资:煤飞色舞 大盘演绎“翘尾”是何信号

2013年08月05日 16:11   来源:中财网   

  股指今日在下探20日均线支撑后开始上涨,但量能的萎缩始终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者谨慎的信号,反弹能否跟进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能的有效放大。

  今天股指呈现缩量震荡攀升走势,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围绕着前收盘一带窄幅震荡,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较强,游艇、人脑工程、海工装备、草甘膦、智能制造、乳业等板块表现较好。午后股指在证券、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带领下震荡攀升,最高至上方强压力位2050点位置,随后指数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回调,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强,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两市总成交量较上周五小幅萎缩。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31.72点,最高2050.91点,最低2025.23点,收报2050.48点,上涨21.06点,涨幅1.04%,成交732.77亿;沪市873家上涨,10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7955.38点,最高8060.39点,最低7930.46点,收报8060.39点,上涨98.92点,涨幅1.24%,成交1038.44亿;深市1448家上涨,239家下跌。

  【观点】

  煤飞色舞 大盘演绎“翘尾”效应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1、新西兰乳制品公司恒天然供应的原料乳检出有毒物质,国内乳制品行业个股受这个消息影响股价分别上涨。这个消息带来的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并能够刺激乳制品上市公司的销售业绩,给予了乳制品上市公司一个好的转型机会,因此这个行业还值得关注;

  2、船舶工业转型规划发布。这一消息主要利好船舶上市公司,但是目前航运业比较低迷,对船舶需求也会有影响。

  3、财政部透露将加大个人房地产税征收试点范围。这一消息短线给房地产股带来打击,但是房地产商应对政策调整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即使地产税真正推出也不会在利润上带来多大影响。

  股指今日在下探20日均线支撑后开始上涨,但量能的萎缩始终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者谨慎的信号,反弹能否跟进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能的有效放大。我们建议投资可以小幅增加仓位至4.5成左右,在更多积极信号出现之前绝对不要轻易加仓,对于手中的持股上加倍小心,一旦情况不妙先降低仓位。手中只留有表现最强的股票,亏损的股票一概不留,进可攻退可守。任何股票自买入点亏损5%以上请立刻止损。

  在今日缩量上涨之后,市场未来的方向空间在哪里?谁将成为未来的领导股?来看今天的市场分析:纯技术分析:上证指数收出两周以来的最高点,均线系统开口向上,KDJ、RSI、WR等尚未进入超买区,MACD红柱放大,趋势继续向上,这种技术形态说明指数短期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2050点附近为前期强阻力位置,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证指数强压力位:2070点附近,在今日缩量上涨后,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上证指数2070点附近的抛盘压力。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