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索罗斯加入康宝莱"多空大战" 阿克曼暂巨亏3亿

2013年08月02日 07: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当亿万富豪伊坎 (CarlIcahn)决定大肆买入康宝莱时,“空头”比尔·阿克曼相当不屑,因为前者顶多是一头西伯利亚狼,但周三,大鳄乔治·索罗斯的突然杀入却令“多空大战”的天平完全倾斜。

  索罗斯买入至多5%的股份

  截至周三收盘,保健品巨头康宝莱(NYSE:HLF)股价暴涨9%。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索罗斯已经通过旗下基金买入不多于5%的康宝莱股票,但由于该交易并未正式披露,所以不方便透露何时买进。

  资料显示,截至5月7日,伊坎仍是康宝莱的最大股东,持有16.5%的股份,其次是富达公司(FMR)和摩根士丹利,分别持有15%和14.99%。

  今年早些时候,伊坎和阿克曼展开了一场重量级多空对决,后者宣称康宝莱涉嫌传销和财务造假;伊坎则在阿克曼做空后大肆买入,并公开宣布阿克曼正在进行一场错误的押注。

  “像索罗斯这样的人来做多康宝莱真是棒极了”,伊坎表示,“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康宝莱有着极好的前景。”

  阿克曼律师向SEC施压

  无论是否愿意承认,阿克曼已经输了。

  根据康宝莱最新收盘价以及48.58美元的做空价计算,阿克曼在这次赌注上大约亏掉了3.38亿美元。此前,他曾透露做空超过2000万股的康宝莱股份。

  阿克曼尚未提供持有头寸的最新情况,但在周三的最新声明中,他表示仍在继续做空康宝莱。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在过去10年期间,康宝莱做空比率最高发生在今年4月30日,为18%,但自此至今,其股价累计暴涨65%;按做空股数看,其最高水平发生在2012年12月31日,至今股价累计涨幅接近1倍。

  换句话说,阿克曼的做空攻击并没有起到太多效果,反而是被多头给活生生地“榨干”了。

  据彭博汇编的资料,阿克曼旗下的PershingSquareCapital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3%,跑输同期标普500指数接近5个百分点。

  福克斯商业频道资深记者查理·加斯帕里诺(CharlieGasparino)透露,阿克曼的律师已经向美国证交会(SEC)施压,要求该局调查索罗斯是否持有康宝莱股份,以及是否涉嫌操纵股价。

  另一名对冲基金经理,管理ChapmanCapital的鲍勃·查普曼(BobChapman)则向CNBC表示,“当阿克曼亏钱,我们却在赚钱时,这就像一场马戏团游戏。我认为康宝莱会涨到75,但显然阿克曼不会投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10家机构给予康宝莱的12个月目标价为69.5美元,较现价高出6.11%。今年以来,康宝莱股价累计上涨了123%。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