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王亚伟关注消费股 持有兰州黄河391万股

2013年08月01日 08: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基金一哥”王亚伟的一举一动总是引人关注。随着7月过去,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的节奏也在加快,王亚伟又新入了哪些票?“啤酒股”兰州黄河和“冰箱股”和晶科技半年报显示,二季度王亚伟执掌的昀沣“潜入”位列前十大股东,说明他似乎将重心转移到消费股上。

  一季度爱环保,二季度重消费,从上市公司半年报透露的信息来看,“基金一哥”王亚伟总是随市场而动。

  据半年报,王亚伟执掌的私募昀沣,二季度首现兰州黄河,位列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加仓和晶科技至375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一季度重仓的天壕节能,由于限售股解禁,十大流通股股东不见其影踪。

  市场人士分析,兰州黄河为啤酒股,属于证券市场上的“沉默品种”,并不被人所关注,王亚伟的介入,令人颇感意外。

  首现兰州黄河

  据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昀沣持有兰州黄河391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2.1%。

  兰州黄河业绩普通,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3.27%;净利润1166.77万元,同比增长2.98%;每股收益0.06元。公司董秘魏福新表示,公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与计划有差距,主要原因是啤酒业务没有达到预期,部分市场甚至有萎缩滑坡现象,加之营销费用居高不下,影响了收入、利润等主要指标的完成。

  由于嘉士伯与兰州黄河此前有合作,曾在兰州等地组建合资公司。有市场人士认为,王亚伟是否在“押注”嘉士伯重组兰州黄河?不过,对此,兰州黄河进行否认。

  得知王亚伟进入后,市场对兰州黄河有所追捧,前日该股盘中最大涨幅曾在8%左右,但收盘涨了不到4%,不过昨日收盘又大涨6.9%。

  增持和晶科技

  今年一季报显示,昀沣持有175.16万股,为第4大流通股东,整个二季度增持199.85万股,到二季末持有375.01万股,为第2大流通股东。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和晶科技以涨停报收。

  和晶科技属于王亚伟比较喜欢的“重组”题材股。公司主营冰箱、洗衣机智能控制器等。此前曾筹划重组,5月22日~7月2日停牌,7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未能就重组方案的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重大资产重组终止。此后,该股股价出现了一定幅度下跌。

  从和晶科技来看,昀沣持股还是有一定持续性的。作为去年底才成立的私募,昀沣今年一季度建仓迅速,共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三聚环保和铁龙物流持仓市值较高,持有三聚环保193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9.48%,持有铁龙物流1637.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5%。三聚环保计划于本月8日公布半年报,铁龙物流计划于本月20日公布半年报,王亚伟跑没有,到时候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