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信用卡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增值服务

2013年08月01日 07: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4月10日晚,投资3000万元的都市爱情轻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在北京举行答谢会,庆祝票房突破4亿元。答谢会上一片喜气——所有赞助这部轻喜剧的企业都为高票房带来的品牌宣传效应而兴奋,这其中也包括一张卡面漂亮、额度无限的民生女人花信用卡。《北京遇上西雅图》这种以城市白领女性为目标受众的爱情轻喜剧片,与民生女人花信用卡的定位不谋而合。而影片情节中由“女人花信用卡”的冻结而产生的戏剧冲突也穿插得非常巧妙。民生信用卡以跨界营销的方式将品牌打造和产品营销有机结合起来。

  民生信用卡一直以大型跨界营销活动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其合作的品牌不乏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伊利、宝马等知名品牌,几乎每年都有一次大型营销活动策划。而今年,民生信用卡针对不断发展的旅游市场又献上一份力作——“十万民生信用卡客户宝岛游”。

  对于很多大陆游客而言,台湾是一种情结,其独特秀丽的自然风光,与近年来愈加便捷的往返路线和合理的出行时间构成了很多游客的理想选择。民生信用卡凭借为持卡人提供多年优质服务所积累的经验,针对大陆游客的消费特点及习惯,结合台湾当地的情况,为此次“十万民生信用卡持卡人宝岛游”活动打造了团费最高直减2000元等多重专属礼遇,网罗了持卡人从报名参团、获取赴台资质到台湾岛内购物、旅游,以及旅游所产生费用的合理安排等一系列优惠服务选项,供持卡人根据自身情况与需求,灵活选择,随意搭配。

  与此类不定期的大型活动一样,民生信用卡的许多长期增值服务也致力于为特定持卡群体提供他们热衷的服务。去年11月,以“美好人生,环宇荣耀”为主题的民生-香格里拉联名卡首发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标志着民生信用卡家族又添新丁——这一国内首张顶级豪华酒店联名信用卡不但囊括了此前民生高端卡的各类增值服务,还附带了包括周末酒店“住二送一”和用餐最高八折优惠等尊贵礼遇。作为中国民生银行同美国运通的首次合作产品,民生-香格里拉联名信用卡集中了民生银行和美国运通两个在高端市场具有强大号召力的品牌为持卡人打造的五星级商旅服务,成为国内信用卡产业高端服务的新标准。

  几乎是从发卡伊始,民生信用卡就有了结缘高尔夫的设想,而这个设想落地执行的几年,又刚好是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迅速发展的黄金时段。正是从那个时候起中国开始有了专业的高尔夫频道、高尔夫杂志等媒体,高尔夫球场、私人教练等基础资源也逐渐普及起来。秉承着专业化运作的思路,民生信用卡不仅在增值活动中赠送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的畅打,而且开始联手奔驰、宝马等长期致力于服务高端客户的知名品牌,为持卡人提供高尔夫邀请赛等赛事。每年数场的民生杯高尔夫邀请赛不但为持卡人提供了切磋球技、赢得大奖的机会,而且成为很多商界人士拓展人脉资源的良好平台。

  而另一个项目民生恒江健康服务也是在相似的情景下展开的。中国的高端人群在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迅速的财富积累的同时,发现自身健康已经被不同程度地透支。而当时业界普遍提供的导诊就医服务仅限于帮忙挂号,而且陪同就医的人员并不具备医学知识,对客户平复就医期间的紧张焦虑心情并无帮助。去年民生信用卡全面推出民生恒江健康服务,为持卡人提供咨询、预约挂号、预约专家、预约检查、专人陪同以及生活辅助等服务,让持卡人的就医过程变得轻松愉悦。

  民生信用卡发卡八年来,始终以创新定义信用卡的“增值服务”:高尔夫的畅打和球赛、机场贵宾厅渠道的建设、美容SPA尊享以及全面健康管理服务等。与其他信用卡品牌不同,民生的增值服务重点并不落在“免费”上,而是“高品质”——事实证明,持卡人绝不仅对“免费”感兴趣,他们非常愿意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选择高品质、专业化的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