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刘永好再增持民生 郭广昌、卢志强参与相关交易

2013年07月31日 06:52   来源:北京晨报   

  利率市场化、地方债大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银行股都不是今年投资的好标的。不过,这样的想法恐怕只有无名小散户才会有。在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大股东们看来,增持民生银行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近日,民生银行董事们就罕见地集体增持民生银行股份。

  7月19日,央行宣布取消贷款利率下限,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银行股也在此后第一个交易日备受打击。民生银行盘中更是下挫4.4%,但收盘时却小幅上涨。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当日史玉柱就出手护盘民生银行,此后多个交易日也均有所增持。数据显示,史玉柱共耗资超4亿元人民币增持民生银行A股约5007万股。记者统计,自6月24日至7月25日,史玉柱累计增持民生银行A股近1.2亿股,耗资约10亿元。

  除了史玉柱外,其他民生银行董事也罕见地集体增持民生银行股份。

  数据显示,从7月18日至7月26日,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连续7个交易日增持民生银行H股共计近1700万股,增持价格在7.59港元至8.17港元之间,共耗资约1.34亿港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刘永好增持民生银行股份并不多见。有消息称,前不久刘永好还曾卖出过民生银行A股可转债。由于现金流相对缺乏,刘永好执掌的新希望今年3月参与民生银行可转债发行的资金大部分来自银行贷款。

  此外,民生银行另两大董事郭广昌、卢志强均进行了H股相关交易,其中卢志强少见地增持了250万股民生银行H股。

  昨日民生银行A股收涨1.18%,报收8.27元;H股收涨2.34%,报收7.87港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