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玉柱再出手 2.5亿元增持民生银行

2013年07月08日 08:14   来源:重庆晚报   

  在众多股东董事中,史玉柱无疑是民生银行最为坚定的守护者。此前,针对流动性罕见紧张局面引发的银行股大幅下挫,史玉柱在6月24日、25日民生银行两度跌停之时,以接近跌停价增持民生银行A股。随后的6月27日、7月1日、2日,史玉柱继续增持。

  截至7月2日,此轮史玉柱总计增持约3158万股民生银行A股,每股增持价落于7.7元~8.51元之间,耗资约2.5亿元左右。6月初至6月17日,史玉柱还通过其实际控制公司频繁买入民生银行H股相关衍生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史玉柱去年9月密集增持民生银行,成为对国际投行做空的一次完美阻击战,但此番护盘成效仍待时间验证。虽然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已有大幅缓解,但鉴于宏观经济走弱以及面临的政策性风险,市场对银行股今后走势判断依然谨慎。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