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前后多次出手护盘 史玉柱增持民生花了2.5亿

2013年07月09日 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樊)史玉柱无疑是民生银行(600016)众多股东中最坚定的“守护者”。去年立下“3年内不减持民生银行”誓言的他,在近来民生银行多次遭遇大跌之时,不仅不离不弃,反而多次出手买入。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史玉柱在6月底至7月初多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共计3158万股,斥资约2.5亿元。

  民生银行股价在6月以来并不好过。由于国际投行的唱空及股市的一路走弱,民生银行的股价一跌再跌,从2月初的最高价11.91元,到昨日收盘价8.39元,跌幅达29.6%。就在大家都在帮史玉柱算着民生银行的下跌又让他损失了多少亿的时候,这位“大神”级的人物不仅十分淡定,还在6月24日至7月2日多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其中不乏民生银行跌停之时。

  数据显示,6月24日史玉柱以8.51元的跌停价增持200万股;6月25日,民生银行盘中再度跌停,史玉柱增持764万股,增持均价7.7元,增持价接近当日跌停价。随后的6月27日、7月1日、7月2日,史玉柱继续增持民生银行A股。

  实际上,在去年9月下旬,史玉柱也曾在股市极度低迷之时密集增持民生银行。仅仅1个月之后,金融股带领股市在12月初开始反弹,到今年2月份,民生银行股价大涨了超过100%,而史玉柱的增持使得他收益数十亿元。

  不过,今年银行股究竟如何前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并不明朗。一方面,信托到了集中兑换期,银行能否承受而不出现兑现难的问题仍是未知数;另一方面,监管层政策的趋严、不良贷款压力增加等诸多方面仍考验着银行。史玉柱是否还能如去年一样下对赌注,只能等待时间来检验。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