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贷款利率放开首周各行均无动作 银行间资金再紧张

银行七日谈2013年7月22日-7月28日
2013年07月28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银行三大扣费成隐形吞钱机 网友:5个月扣7次管理费

摘要:账户里的几百元竟然不知不觉被扣光了?!昨日,一名网友吐槽称,银行在未提醒的情况下,5个月内银行扣了他7次管理费。事实上,记者调查广州17家银行发现,银行卡遭悄悄扣费的现象并不是个别现象,除了小额账户管理费外,不少银行的标准收取不同,如短信通知费、卡片年费等,以小额账户管理费来说,仅4家银行不予收取,其他银行收费底线从100元到10000元不等。

小编点评:知己知彼、摸清门道,方能成为理财小能手。 

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预期再起 有理财产品收益率急升

摘要: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停止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五周按兵不动。由于本周新债供应量较大、而公开市场上又没有到期央票或正回购可补充流动性,导致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预期再起。

    小编点评:钱荒大有卷土重来之势,看来即便已经放开贷款利率下限银行暂时也不会有动作。 

报告显示:51%客户抱怨在银行等候时间超10分钟

摘要:由于排队时间和办理业务时间长,导致客户对于在网点办理存取款业务的体验较差、满意度不高。研究发现,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应在10分钟以内,但51%的客户抱怨他们的等候时间超过10分钟,这表明,今后银行在协调业务办理、缩短等候时间方面亟待加强。

    小编点评:各银行发挥聪明才智的时候到了。小编出招:提供免费wifi 

央行加速利率市场化 存款利率放开将是"决战" 

摘要:放宽贷款利率不是利率市场化的实现,而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推进。真正利率市场化的最后的决战、冲刺,是存款利率的放开。贷款利率的开放时机是比较好的,也是顺势而为,那么存款利率放开要慎重,有很多国家在这方面都是很慎重的。

小编点评:银行面临的利率市场化问题还不少,但所剩时间不多了。 

贷款利率放开各行均无动作 基建类信托或受影响

    摘要:719,中国人民银行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其最引人注目的措施是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但截至723,没有一家商业银行表示变动其最低贷款利率。另有分析指出,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最大的影响将会出现在基建类信托产品中。

    小编点评: 难道又是一个只有雷声没有雨点的改革红利。

贷款利率虽全面放开 房贷利率今年难以下调 

摘要:央行决定自今年7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央行表示,为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人民银行要求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因此,此次改革未对现行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作出调整,其利率下限仍保持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小编点评:存贷款利率全面市场化恐怕也是早晚的事。 

    上期回顾:利率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 四大行公认最赚钱 

   请点击查看更多“财经7日谈”内容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