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利率市场化牵一发动全身 一定要有顶层设计

2013年07月2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24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7月24日电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很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利率市场化太敏感,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定要慎重,利率市场化改革一定要有顶层设计,中国利率市场化一开始就已经有了顶层设计。

  杨再平表示,利率市场化一定要慎重。很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利率市场化太敏感,牵一发而动全身。过去利率市场化不少的国家都曾经历过失败,包括美国、日本。美国80年代利率市场化以后,每年有200多家银行倒闭,日本也曾经经历过这种痛苦。

  杨再平强调,在重大的改革上面,尤其是利率市场化的改革方面,要先规划好,一定要有顶层设计,要有路线图。这方面中国从一开始就有,从96年开始就提出叫先贷款后存款,先大额长期,后小额短期,所以说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改革不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是从一开始就有顶层设计,往后走也还要有一个顶层设计。(中新网金融频道)

  标签:杨再平顶层市场化中国副会长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