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翻红收复2000点 或迎史无前例大底

2013年07月23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市场投资信心有所恢复,周一股市上演了一轮反击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2004.76点,涨幅0.61%,成交697亿元;深成指报7684.23点,涨幅0.26%,成交970亿元。

  >>表现创业板指数大涨超3%

  周一大盘在市场预期中低开,随后在题材股强势主导下展开快速反弹,但由于权重股表现不佳,反弹乏力。关键时刻,石化双雄快速上涨带动沪指回升翻红,沪指尾盘一举收复2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昨天涨幅超3%,近20股涨停,表现尤为抢眼。

  整体看,电子支付、电信运营两大板块脱颖而出,国民技术、新国都、鹏博士等均涨停。此外,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

  >>点评现在是史无前例大底

  对于昨天市场的表现,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分析认为,央行放开贷款利率对银行当前几乎没什么影响,对整个上市公司而言,其实是个利好,因此早盘低开后资金蜂拥而入,成功收复2000点就不难理解了。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A股现在也许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跨年大型复合底部。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是对利率市场化的极大利好和推动。从长远看,对于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非常有益。

  >>投资中小板存投资机会

  对于未来市场,广发中小板300ETF基金经理陆志明表示,对此轮中小板股票受益于国家经济转型的投资机会比较看好。特别是本月1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中小板企业将会获得更多支持,为中小板股票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此外,中小板股票整体较佳的业绩增长为其股价上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数据显示,1042家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近8%,环比一季度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而在年内股价涨幅超过50%的110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中,有9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因此,陆志明认为,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将有利于资金流向具有较强实力的中小板企业,未来存在一轮较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