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桶油护盘沪指重返2000点 资金有抄底迹象

2013年07月22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天沪深两市结束了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杀跌的走势,双双展开企底反弹行情。而创业板指数依然扮演了强势领涨的角色,今天再度大涨逾3%。A股市场目前仍是小盘股的天下,权重板块持续低迷的走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截至15:00,沪指涨0.61%,报2004.76点,涨12.11点,深成指涨0.26%,报7684.23点,涨20.24点,创业板涨3.38%,报1153.77点,涨37.77点。

  从盘面来看,今天两市涨停个股达到了近50只,小盘题材股持续活跃,在大盘持续向下探底的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依然很精彩。而临近尾盘收盘,中石油按“惯例”再次开始发力拉盘,中国石化、建设银行等权重股尾盘再度扮演拉盘急先锋的角色。两桶油和银行股近期频繁在尾盘异动拉升,也进一步凸显出A股短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在2000点大关附近有资金在反复抄底买入。

  而在贷款利率放开之后,地产融资开闸的消息也甚嚣尘上,这些都直接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双重利好。显然,政府也是希望借房地产之力,再支持中国经济一段时间,完成调结构和促转型。在中央政策转向的背景下,A股后市也有望从中酝酿一轮结构性大行情。虽然地产板块今天还没有大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有关地产融资开闸的消息并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但市场分析认为此事基本板上钉钉。

  综合来看,短期A股是否已经完成二次探底的动作,主要需参考以下三方面因素。一是沪市放量反弹能有效突破20日线的压制;二是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能集体发力做多,激发市场人气;三是杀跌动能进一步萎缩,做空方向主要集中在已经热炒过的小盘题材股当中。

     

  沪深两市板块涨跌排行

   

  市场观点

  微博声音:明天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收阳,成交量690亿。大盘尾盘收上2000点,突破早盘的高点,明天早盘还有冲高动能。今天走势不错,创业板再度疯狂,但从上攻的量能分布来看,目前是下跌中的反抽性质,明天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阻力EXPMA白线2020点。

  巨丰投顾:股指重心下移 一点位成后市风向标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1977.73点,跌幅0.75%;深成指报7608.68点,跌幅0.72%。船舶制造、金融、电器、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概念股的表现非常活跃,同时带动权重股止跌回升,指数震荡上行,当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后,权重股的上涨动力已经消弱完毕,指数再次出现了震荡回落走势,但是回落的速度极为缓慢,为而概念类个股涨停板也出现了被打开的趋势。午后两市股指呈现企稳回升态势,盘面上来看,午后黄金、北斗、土地流转、固废等概念题材股轮番表现,二线权重有色、煤炭资源板块出现小幅拉升走势。临近尾盘,中石油中石化护盘,大盘逐步走高。综合全天走势看,股指受制于20日均线压制明显。从大盘的走势判断短期回调的可能性加大,大盘的两个关键点位2000点、1980点先后被破掉,所以下面要考验的是1950点。而这次到达1950点的方式应该是阴跌的方式。巨丰投顾认为广大投资者不应再市场还没有改变下跌趋势前,急于抄底,股指出现反抽日线布林带中轨线再度拉升的机会应该高抛,等待大盘企稳。具体变盘时间窗口可参考8月2日的走势决定。

  华讯财经:两桶油护盘 地量反弹泄重磅信号

  周一,上证指数呈现出探底回升走势,早盘两市股指低开下行震荡调整。随着证券、有色等板块的企稳上涨推动股指回升,但上行力度较弱,盘中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强势。互联网金融概念延续强势,午后股指呈现出震荡上行走势,创业板指数的强势表现,激发市场人气,两市震荡上涨,最终由绿翻红,超过40只个股涨停,做多人气得到明显释放。技术分析:周KDJ在底部粘合,显示多空双方仍处于焦灼的博弈中,市场未来的方向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偏大。日K线图来看,MACD红柱有明显缩减,黄线与白线敞口缩窄,有形成死叉的可能,显示空头力量目前占据一定的优势。上证指数缩量站上20日均线,其力度如何有待观察,后市支撑在1949点附近。上证指数强压力位:10日均线附近,在今日缩量上涨后,上证指数成功站上20日均线和2000点整数关口,但能否站稳仍有待未来三日的市场表现予以佐证,启用防守策略是当下不得不开始的动作,降低仓位控制风险是投资者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