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G时代”A股淘金 政策力挺份额巨大

2013年07月23日 08:42   来源:西安晚报   

  

  资料图片

  已然令大众乐享其成的移动通信3G时代,无疑带来了巨额的市场份额。如今,4G通信技术又挟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强势来袭,A股中的4G板块个股也由此再次升温。至昨日收盘时,亿阳信通、初灵信息、国民技术等强势涨停,宜通世纪、杰赛科技、烽火通信等龙头股最终也纷纷创出年内收盘新高。大涨之后,大家是否还能将4G概念作为“跨年度行情”的重头配置?其重点突击方向又该至于何处?

  政策力挺份额巨大 业绩支撑是吉兆

  “从4G牌照发放这一核心问题来看,此前一直都是在工信部层面探讨。而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明确提出‘要求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这一动向的意义非比寻常,也预兆着板块个股动向。”在中金分析师看来,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通信行业其依靠投资驱动的特点依然没有改变,2013年中国移动资本支出1902亿元,同比增长近50%,其中对LTE的投资达417亿元,对4G投资的大幅支出,使得4G上下游产业链成为通信行业增长的动力,更有望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的热点。

  长江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决策层有极强的意愿加大通信行业投资,从而拉动传统产业增长,并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以LTE为代表的新一轮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无疑正契合了决策层的战略思想。进入2013年,以TD-LTE为代表的4G网络部署已经实质启动,“伴随4G牌照的发放以及电信联通的加入,这一轮景气周期将至少持续2年。”从年初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1至6月份的盈利情况可以看到,通信设备企业的业绩较去年略有改善,部分已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加之今年行业的投资额度有较大提升,尤其以4G网络的投资支出最为显著。通信设备行业总体估值水平也逐渐恢复至去年年初36倍左右。4G相关产业链内受益的上市公司2013年下半年也将会有业绩释放。

  核心技术作为前提 行业划分要看清

  从具体投资角度分析,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4G网络概念将首先迎来建设高峰期,能够符合运营商投资计划、且具有竞争优势的个股盈利效果最快。因此,他建议投资者首先选择有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能力,且能够匹配行业发展的高成长性个股。再从行业层面来看,通信行业整体属于投资驱动型,与国家支持和产业政策密切相关,该分析师建议股民还可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具备创新和技术优势、成长性比较确定的细分领域,如光通信、北斗导航,个股包括日海通讯、中天科技;以及与政府和运营商投资密切相关的4G和IPV6领域,如烽火通信、星网锐捷。

  国海证券分析师则从行业分类层面解析了受益个股的机会,“无线基站建设与传输网建领域中,有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个股;在无线射频配套厂商领域中,有大富科技,武汉凡谷;此外,基站配套厂商领域的日海通讯等个股亦值得关注。”中信证券分析师则更为系统的从看好4G主设备、传输、射频天线、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电源等细分领域。“国内外设备价格战逐步趋向缓和,预期4G设备报价模式使其毛利率将保持较高水平。建议大家继续重点关注中兴通讯为核心的4G产业链、东港股份、科大讯飞、天源迪科等核心个股。” 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