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闻观察:神木县民间借贷危机为何越演越烈?

2013年07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吴喆华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陕西省神木县民间借贷危机越来越重。

    昨天上午,神木县锦界镇的农民贺子华蹲坐在神木法院门口,他向记者出示了只有巴掌大的借条。他2010年从亲戚处借款20万,并以3分4的利息贷给了两位煤老板,但从去年起两位煤老板拒绝偿还本息:“借给朋友关系,还不上来,这两个人是贷款人,现在神木,他们现在是没钱,还不上来钱,我起了诉了。”

  从事典当行业的郭开英说,2011年7月他开始以2分的利息吸收贷款,再以3分或者更高的利息放给做实业的个人。去年6月,他的资金链断裂。

  记者:“现在有多少钱没要回来?”

  郭开英:“连本带利一共2800万。”

  记者:“你欠别人1200万是么?”

  郭开英:“对,要回来我就给,要不回来我也没办法。”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煤老板告诉记者,他借出出去一百万,至今无法追回:“我去法院排大队,老长,他们比我钱多,两三百万的,立不上案。”

  神木县金融办主任刘琦云表示,神木县民间借贷危机的重要原因是煤炭价格下降:“神木是资源型城市,煤炭价格下降,所有产业链都受损失。谁也搞不清楚民间资本有多少,因为去外面的资金比较多,现在这个数字确实不好公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