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秋航招空嫂年龄放宽至45岁 已婚已育者优先

2013年07月18日 07:19   来源:北京日报   涂露芳

  人口结构变化让中国空姐不再是清一色妙龄女郎。记者昨天获悉,民营春秋航空正在面向社会招聘空姐,户籍不限,年龄要求为25至45周岁,而且已婚已育者优先。一旦层层选拔通过,45岁空姐可能成为国内航空业新入职年龄最大的空姐。

  这一轮空姐招聘,要求身高162厘米至172厘米,学历大专以上,工龄至少3年以上,从事过商业、旅游等服务行业、教师、卫生等职业者优先。语言要求普通话标准,无明显地方口音,有一定的英语基础,熟悉闽南语、粤语、韩语、日语者优先。

  据了解,春秋航空现役空中乘务员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0岁,最大的已有40余岁,空乘覆盖了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年龄,具有不同的服务优势和技巧。”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年龄较小的空乘青春活泼,很有感染力;年龄较大的空乘成熟、稳重,有很强的亲和力。在国内航空业,空姐的职业寿命一般较短,而在美欧等国家的航班上,经常可以见到四五十岁的空姐,甚至高龄“空婆”。

  春秋航空迄今已启动三期空嫂招募活动,分别有来自上海、沈阳、石家庄以及华东地区的空嫂进入春秋航空的空乘队伍。仅2011年春秋航空就在石家庄选拔了29位河北空嫂,其中的佼佼者已成为招聘考官或客舱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