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姐触电身亡追踪:其丈夫称苹果公司必须给个交待

2013年07月17日 13:16   来源:人民网   胡仁巴 黄文溥 徐蒙

  7月16日是新疆女孩马爱伦23岁的生日,两天后她将穿上婚纱嫁给相恋6年的丈夫安涛,小两口一早便计划好喊几个朋友郊游,庆祝婚前最后一个生日。那时的安涛,一定预料不到,他将会坐在电脑前盯着一条条题为“新疆空姐触电身亡”的新闻,泣不成声。

  12日凌晨,新疆昌吉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安某报警:其妻触电身亡。警方赶到时,马爱伦已无生命体征。一台正在充电的iPhone4手机就贴在她的脖子右侧,周围皮肤被烧焦。经法医鉴定,死者从颈部到左脚脚面均有明显电击痕迹。“她的右手食指和左脚大拇指第一关节被烧得没有了。”安涛告诉记者。

  这个立志“好好飞,将来要考乘务长”的美丽女孩,在婚礼前28天,永远地离开了人间。

  安涛和马爱伦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马爱伦在乌鲁木齐边上大学边报名参加南航公司的空乘招聘考试,2013年初正式成为一名空姐。安涛则留在了家乡昌吉市开出租车,有时给家里的餐厅帮帮忙,努力积攒娶媳妇的钱。

  “买了一个90平米的新房,她喜欢的家具都选好了,计划下周去买回来。我们预备结婚后买辆车,再要个孩子,她喜欢儿子。”安涛开始用手捂着脸,有些走神。

  马爱伦很节约,向丈夫提出蜜月不管家里要钱旅游,新房装修能自己干的活就自己动手,多省些钱以后好过日子,可她每回飞到外地都不忘给丈夫买这买那,安涛的幸福让朋友们非常羡慕。

  对于妻子,安涛有歉意,他以前不够浪漫。这么多年,只有今年两人才一起看过电影,看了几部热映的片子,她心满意足。“以前她常来看我打篮球,多晚都要等我一起吃饭。其实我知道,她的快乐非常简单,只要有我陪着她。”

  马爱伦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常常为不耽误航班任务把手机闹钟摆在枕边。她是一个“该做的事怎样也要做好,尽量不出错”的人,可这一次,坚持在枕边充电让她遭了殃。

  葬礼那天,现场来了上百个朋友,这个简单的姑娘人缘很好。

  “我不愿意让别人议论她,她是一个非常懂事,肯替别人着想的人。”安涛的眼圈红了,有时在街上,甚至大巴里,他都会听见有人说这件事。现在他白天在岳父家里帮忙,晚上独自回家,经常半夜看着妻子留下的照片,怎样也不能接受两人只能通过照片见面这件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安涛睡不着觉,总是在考虑为妻子多做些什么,“她走了,我有责任照顾她的父母,以后我会把岳父岳母当成我自己的老人。”

  截至16日,“新疆空姐触电身亡”事件获得社会高度关注。当地警方证实,马爱伦确为全身过电致死。“苹果公司必须给个交待!”安涛眼神坚定。

  (记者胡仁巴 黄文溥 徐蒙)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