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小微信贷公布逾期黑名单 上榜者被关店禁入

2013年07月17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淘宝网张贴了一份特殊的公告,内容为阿里小微信贷逾期的淘宝贷款客户名单。对于这一举动,阿里小微表示,公示名单是与客户的借贷合同中约定,此举也希望能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人创业者明白珍惜信用的重要性,“有信方有用”。截至目前,南京淘宝贷款获贷卖家超过3000家,尚无一家逾期。

  此次,被公示的淘宝店铺有109家,这些卖家将被永久关店并永不再准入淘宝。这其中,有一位卖家的逾期金额只有240元。

  “这样的客户我们都为他感到非常可惜”,阿里小微信贷公关总监王彤表示,少部分卖家缺少对信用的理解,他们甚至认为,能欠款不还是赚了“便宜”,反正没有担保、抵押,殊不知丢掉了更宝贵的信用。

  其实,并非每一个逾期的客户都会被公示。据王彤介绍,当淘宝贷款的卖家出现逾期后,阿里小微信贷会了解其贷款逾期的实际原因,而不是一刀切进行催收。如果是由于一些特殊愿意,譬如灾害、意外等等出现逾期,阿里小微会予以协助,类似之前雅安地震,即对当地的所有获贷客户予以了免息。“哪怕是一时经营策略失误导致周转出现困难,而其自身还有继续经营的意愿,我们会协助他寻找推广的资源,帮助其渡过难关,这也是阿里小微信贷风险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信用恢复机制”。

  “对于那些没有特殊原因的逾期客户,我们也会采取正当的方式维护权益,催收、诉讼都可能采用”,王彤表示,根据合同约定,阿里小微会把逾期超过90天的客户进行公示。据悉,截至2013年2季度末,阿里小微信贷累计已经为超过32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