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竞购戴尔 伊坎获52亿美元贷款支持

2013年07月03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基金投资人卡尔·伊坎7月1日宣布,已获得52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其戴尔杠杆资产重组的竞购方案,并同时要求与戴尔的董事会特别委员会进行会面。

  伊坎在给戴尔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他已经获得多位信贷人提供的52亿美元信贷支持,其中包括来自美国一家投资银行(Jefferies Finance)的16亿美元,并称将公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有关融资计划细节的正式文件。“这笔贷款终结了戴尔对于我们无法筹集到资金的无端猜测,”伊坎在信中称。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汤森路透,此项52亿美元的贷款融资包括两部分:22亿美元的6年期定期贷款B-1以及30亿美元的3年半期定期贷款B-2。B-1部分贷款利率为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加400基点,利率下限为Libor加100个基点;B-2部分贷款利率为Libor加350基点,利率下限为Libor加75个基点。两部分贷款皆以0.5%的折扣率折价发行,且在一年之内带有101%的非强制赎回保障。

  据路透社报道,伊坎收购要约的资金来源包括75亿美元现金、52亿美元信贷融资以及出售应收账款所得的29亿美元。

  路透社称,获得此次借贷筹款标志着伊坎与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对戴尔的竞购方案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伊坎与东南资产此前提出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收购11亿股戴尔股份。在此交易完成之后,戴尔股东仍能够持有公司部分股份,戴尔重振旗鼓时,股东有望从中获益。伊坎认为,戴尔将在未来几年内重振旗鼓。

  另一方面,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集团则提出以244亿美元(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戴尔。伊坎表示,该价格大大低估了戴尔的价值。但戴尔的特别董事会此前极力向股东推荐迈克尔·戴尔的收购要约,认为该私有化交易能够让公司在从PC业务向移动设备的转型中,最大限度地降低股东面临的潜在风险。

  伊坎极具竞争力的组合竞标方案一直遭到戴尔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的拒绝。此次,他要求与委员会面谈,讨论竞购方案。该委员会周一表示,仍将对伊坎竞购的任何附加信息进行评估,但并未直接谈到与伊坎进行个人对话的问题。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两家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股东咨询公司(ISS和G lass Lew is)近期也将就戴尔竞购格局向股东提出建议,这可能也将对股东的决定产生重大影响。戴尔股东将在7月18日对戴尔私有化方案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