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大行6月份新增贷款约2700亿

2013年07月04日 08:12   来源:深圳商报   周鹏峰

  6月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或再度不及前期预期。记者自权威人士处获悉,6月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仅约2700亿元,其中最后一周再度负增长约230亿元。另据权威人士透露,国开行6月信贷投放与上月持平,约450亿元。

  1至5月,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分别约为3700亿、2160亿、3300亿、2455亿、2080亿元,6月投放仅低于1月、3月,但仍低于前期机构预期,尤其在5月投放大幅低于预期之后,市场对6月信贷投放规模曾寄予较高期望。此前申银万国认为6月四大行信贷投放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四大行6月信贷投放轨迹可谓起起伏伏。6月上旬,四大行新增贷款已达约2160亿元,但贷款投放节奏的突然加快招致央行窗口指导,因此至16日,四大行新增贷款投放规模萎缩至近1770亿元。

  但随后一周,四大行新增贷款再度陡增1000多亿元,至23日四大行6月信贷投放猛增至近3000亿元,月末最后一周则再度回落230亿元。

  申银万国银行业分析师倪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四大行6月约2700亿元的新增规模低于预期,且考虑到其他中小型银行由于资金压力更大投放量难乐观,倪军将前期6月新增贷款1万亿元的预期下调至8600亿元。6月,银行间市场曾遭遇历史罕见的资金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