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份半年报本周亮相 东睦股份等3只个股业绩翻番

2013年07月15日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又到一年中报时!上周五晚间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率先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中报披露大戏正式开演。财报披露期往往是投资者进行中长期调仓换股的重要时间段,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依据沪深两市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预披露时间表,结合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提前布局,迎接“业绩浪”行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将有15份半年报亮相。具体看,6家为沪市上市公司,4家为深市主板上市公司,4家为中小板公司,1家为创业板公司。

  如果将半年报看作是上市公司的一次中考,那么必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15只个股中,有9只个股已发布业绩预告,其中,5只个股预喜:长城电工、东睦股份、黔轮胎A、嘉事堂、超华科技,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依次为:100%、115%、100%、50%、50%。

  此外,东方财富(首亏)、圣阳股份(略减)、安琪酵母(略减)三只个股预减。

  从市场表现看,上述15只个股,7月以来,仅安琪酵母(-8.06%)、松辽汽车(-19.18%)出现下跌,建投能源停牌,其余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东方财富(25.24%)、嘉事堂(19.94%)、东方金钰(15.84%)、长城电工(11.03%)累计涨幅超10%。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上证指数震荡回落,但创业板指数走出独立行情,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投资者关心的是,那些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背后是否有业绩的支撑。已披露中报的华平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84.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57.13万元,同比增长133.49%;基本每股收益0.189元,同比增长133.33%。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20.33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70.71%。(证券日报 牛仲逸)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