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司忽悠十万超级环保发动机订单 中鼎股份否认

2013年07月12日 09:28   来源:深圳商报   

  中鼎股份(000887)今日就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介绍,2013年7月11日某报刊登了《中鼎“忽悠”十万超级环保发动机订单》的新闻报道,报道称: 传闻1:中鼎股份“忽悠”,10万台超级环保发动机订单不实; 传闻2:2014年下半年该款发动机投产后,将形成15万台OPOC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约50亿元; 传闻3:关于OPOC超级发动机的种种优点,目前并没有权威机构进行验证过。

  公告称,传闻1不属实。2013年3月22日,根据中鼎动力签署的乘用车及非道路机械、商用车、发电机等领域的框架协议,中鼎动力确已获得EcoMotors10万台发动机订单,并由EcoMotors直接向其客户销售,预计2014年下半年开始供货。

  传闻2不属实。目前中鼎动力尚处筹建期,正在建造厂房和购置生产设备,产品形成批量生产要到2014年下半年,由于此型发动机在产品结构方式、体积、质量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使之与主机配套时,存在联接方式、底盘装配等相关的零部件也相应变化的现象,因此,此新型发动机进入市场完成市场替代需要一个过程,且相关OPOC发动机也仅处在试验阶段,即使对外实现销售也需一年左右时间,在现阶段无法预测单机销售价格,而中鼎动力只是年设计产能为15万台,因此年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均无法预测,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传闻3基本属实。此款发动机尚处试验阶段,截至目前,上述数据暂未经权威机构认证。

  公告还表示,中鼎动力目前尚处筹建期,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实质性影响。此外,经财务部门初步匡算,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增幅不超过50%。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