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0后毕业租房要求很特殊 微波炉、宽带成需求

2013年07月11日 11:16   来源:钱江晚报   杨驰远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小朱和好朋友约定一起租房。他们很快通过一家中介“房屋银行”,在市区找到一套小的二居室。但等到他们要正式签约时,才发现两个卧室的中间仅用大衣柜隔开。小朱无法接受,要退房,但中介表示这不构成违约理由,要没收小朱的意向金。

  时间又到7月,又是大学毕业的寻房季。今年也是90后首批大学生毕业。他们的租房又与之前的大学生有何不同呢?

  “我对租房的要求不高,独立的单间,房子新一点整洁一点,月租价在1000元以内,就能接受。”张同学说。而整洁的单间,也是大学毕业生对租房的基本要求。除此之外,现在的90后还有一些很特别的要求。

  “空调、电冰箱、热水器这些都是基本要求,但是有些大学生租房者特别要求有微波炉,因为90后普遍没有自己做饭的习惯,微波炉可以做一些快速食品。有些大学毕业生要求必须要有高速宽带,他们是网虫的典型代表,一刻都不能离开互联网,而且对网速要求颇高。”

  一位中介经纪人表示:“有些大学生需要房子附近不仅有吃饭、休闲的商铺,更特别提到要有洗衣店,因为自己不想洗衣服,甚至要求能提供上门换灯泡等琐事。“

  “交通方便也是他们关注的一点。”华邦地产某位经纪人表示,有快速公交的下沙大学城、九堡等地段是他们的首选。而考虑到生活成本,大学生租房还是以合租为主。

  本报提醒刚走出校门的90后,租房尽量通过正规中介,最好选择白天看房,了解下采光情况;同时不能一味贪便宜,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杨驰远)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