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山拟发13.6亿五年期港元债券

2013年07月05日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李斌

  昨天,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拟发行总额为13.6亿港元的五年期可转换股债券,用于偿还短期银行贷款、一般公司用途和补充运营资金。

  公告显示,金山本次发行的债券可按每股股份16.9363港元(可调整)的初步换股价格转换为股份。这一初步换股价较金山7月1日的收盘股价溢

  价25.27%。本次发行的债权可转换为约8006万股金山股份,占发行及转换后总股本的6.4%。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为本次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本次发行的债券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金山方面称,本次发债主要是用于偿还短期银行贷款、一般公司用途和补充运营资金。据悉,金山新成立了金山云和金山安全系统两个子公司,发力云计算和企业安全业务,这两块业务在前期投入大,尤其需要资金支持。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此次债券发行后,金山第一大股东雷军的持股比例将由14.83%摊薄至13.89%。第二大股东腾讯公司的持股比例则由12.65%摊薄至11.85%。

  据悉,雷军曾在今年4月收购腾讯公司所持的2.5%金山股份,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