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山拟发行13.6亿港元债券 用于还贷及运营

2013年07月04日 14:26   来源:中国网   

  7月4日凌晨消息,金山软件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发行总额为13.6亿港元的五年期可转换股债券,用于偿还短期银行贷款、一般公司用途和补充运营资金。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为本次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本次发行的债券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公告显示,金山本次发行的债券可按每股股份16.9363港元(可调整)的初步换股价格转换为股份。这一初步换股价较金山7月1日的收盘股价溢价25.27%。

  金山方面称,本次发债主要是用于偿还短期银行贷款、一般公司用途和补充运营资金。金山从2011年下半年确定了转型移动互联网的策略,推动旗下杀毒软件、快盘和WPS等主要业务的移动互联网化。此外,金山新成立了金山云和金山安全系统两个子公司,发力云计算和企业安全业务。这两块业务在前期投入大,尤其需要资金支持。

  昨日,金山股价大跌7.84%至12.46港元。今年5月以来,金山股价连续创下新高,市值超过110亿港元。过去52周,金山的股价最低曾跌至2.96港元。金山股价的复苏可能得益于雷军出任公司董事长、张宏江出任金山CEO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等因素。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此次债券发行后,金山第一大股东雷军的持股比例将由14.83%摊薄至13.89%。第二大股东腾讯公司的持股比例则由12.65%摊薄至11.85%。雷军是金山的董事会主席,曾在今年4月收购腾讯公司所持的2.5%金山股份,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

  去年以来,金山梳理业务谋求移动互联网转型的同时,也在通过资本动作谋求各业务的良性运作。3月,金山安全系统公司成立。这一公司由金山网络的企业版杀毒软件事业部拆分而来,后通过MBO模式实现独立运营。6月,金山软件与腾讯共同出资增持金山的子公司金山网络,其中腾讯斥资4698万美元、金山斥资522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