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游概念股火爆 滞涨股成新看点

2013年07月04日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到12.09亿元,中国手机游戏用户规模为1.89亿户;而在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就达到21.679亿元的规模。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2013年手游市场规模很可能将超越100亿元!

  与之相对应的,以中青宝(300052)为代表的手游概念股年内涨幅接近200%,而手游热很可能和当年的互联网热、稀土热一样,成为众多上市公司追逐的焦点。

  日本手游股一年暴涨60倍

  近日,日本移动游戏公司Gung-Ho引起业界关注,其股价在一年中暴涨60倍。与此同时,我国手机游戏等相关产业也在市场暴跌中强势崛起,国内的移动游戏市场正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Gung-Ho以开发手机移动游戏为主打,公司市值在一年中由2亿美元涨至约144亿美元,如今其市值是老牌游戏开发商艺电的2倍多。据悉,Gung-Ho大获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其推出的一款名为《智龙迷城》的社交游戏。这是一款在消除类游戏基础上,加入了口袋妖怪式的宠物收集、养成要素的游戏,自2012年推出后广受好评,上线后不久每月营收都能维持在5500万美元左右,今年4月,这款游戏在日本市场获得了1.13亿美元的营收,表现出强大的吸金能力。不久前,《智龙迷城》的玩家用户突破了1600万。

  国内相关游戏股也在今年以来表现抢眼,逆市逞强。其中,中青宝(300052)年内累计涨幅逼近200%,掌趣科技(300315)年内累计涨幅超过 200%,北纬通信(002148)年内涨逾150%,博瑞传播(600880)年内涨幅也接近100%。

  关注补涨潜力股

  除了此前强势上涨的品种之外,一些补涨潜力股如浙大网新(600797)、亿阳信通(600289)、高乐股份(002348)等值得关注。

  浙大网新(600797):公司持有上海花样年华数字媒体技术50%的股权。上海花样年华数字媒体技术是一家基于数字技术的跨媒体平台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手机游戏服务提供商,拥有中国最大的手机彩信内容数据库和一流的手机游戏研发、测试基地,并与全球顶尖的手机游戏开发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亿阳信通(600289):2010年,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领域,投资上海亿阳信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主营手机内置游戏的开发与运营。此外,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在应用商店成为移动互联网趋势之时,率先发力运营商企业的掌上运维应用商店OSS应用商店,也呼应运营商属地化服务支撑的要求。

  高乐股份(002348):2013年5月,公司拟投入4000万元设立深圳分公司,用于发展3D打印个性化定制、网络销售及手游产品业务。分公司除开拓网络销售渠道外,将利用高乐股份在玩具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方面的优势,寻找合适的手游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手游产品。 据《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