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融联动创效益 珠江钢琴低调试水小贷

2013年07月03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李晓莉

  “作为珠江小额贷款公司的主发起人,珠江钢琴集团近年硕果累累,特别是2012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乐器第一股’后,珠江钢琴集团更加重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发展。”在上周六低调进驻广州民间金融街二期后,珠江钢琴董事长施少斌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此次发起设立珠江小额贷款公司,是珠江钢琴进入资本市场、实现产融联合的重要战略步骤,此举将促进珠江钢琴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资本运作效率。”

  记者了解到,珠江小额贷款公司由珠江钢琴集团、珠江啤酒集团、广州工业发展集团以及李长才、何宗儒、陈日新等3位民营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股东实力雄厚、业务资源丰富。施少斌表示,珠江小贷公司旨在为中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灵活、快捷、便利的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开拓业务资金、周转资金,帮助企业和个人积极创业,度过经营瓶颈期,扩大经营规模。

  “珠江小贷公司的成立,将补充广州市小额贷款供应市场供不应求的缺口,为中心城市的零售商、批发商和小型制造企业,以及中心城市近郊的农村企业、渔户、农户和农场主等群体的短期资金需求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珠江钢琴有关负责人透露,珠江小额贷款公司成立后,将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通过建立先进的组织架构、科学的风险管理模式、标准的作业流程、充分利用公司各股东综合平台优势,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在拓展传统类业务的同时,建立以产业链融资为主打产品的小微企业整体综合贷款金融服务的市场领先地位,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小贷金融服务商业模式,并为各公司股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据业内人士表示,珠江钢琴在今年年初已公告了两项投资,预计会小幅拉动业绩。就基本面情况看,公司2013年募投项目即将达产,高端产能大幅增加。其产品品类拓展能力、产业链延伸能力均有助于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