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开启屌丝理财盛筵 网友晒单:百元1天赚1分

2013年07月03日 07:48   来源:钱江晚报   

  “余额宝肯定不会停。开弓哪有回头箭”,继上周辟谣之后,昨天支付宝方面再次强调了这一事实,证实他们与天弘基金的“闪婚”进展顺利。而上月引起波澜的证监会表态一事,支付宝昨天表示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监管部门的要求,用户利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短短18天,自诞生起就备受关注,“余额宝”创造出了国内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昨天最新出炉的数据让人再次惊叹互联网金融的巨大潜力,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成为中国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

  上线后

  日均资金流入2.8亿

  它到底创造了怎样的资金神话?我们不妨来看一组数据,6月13日上线的余额宝服务,到6月30日24点累计用户数已经达到251.56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12.04亿元,累计消费笔数164.44万笔。截至6月30日24点的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

  越来越多的人可能会将这种理财模式变为自己不经意间的习惯。因为,在这18天里,有二次及二次以上转入行为的用户达到57.96万人,显示超过23%的用户重复使用余额宝。

  普通老百姓的活跃程度令传统基金业人士惊叹。按照保有的转入资金规模50亿计算,余额宝上线以来的日均净转入资金高达2.8亿元,远超此前业内预测的每天五六千万。

  这是一种纯屌丝和民间的投资。跟传统基金理财户均7至8万元的投资额相比,余额宝用户的人均投资额仅为1912.67元。

  这种投资的模式,眼下还朝更为便捷的方向发展。支付宝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支付宝钱包已经内置余额宝功能。手机就可操作,显然我们不仅在迎接一个互联网金融的时代,也在同时迎接一个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时代。

  对于前段时间证监会要求的一些备案工作,支付宝方面昨天表示,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监管部门要求,用户利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网友晒单:

  投百元1天赚1分钱

  几百元,甚至仅仅只是几十元的投入,这样的碎片化理财模式,呈现病毒式的传播。

  “你入伙了么?今天我多了1分钱。”昨天,网友们这样说着。一位网友更是晒起了支付宝账户,“累计收益26元”。余额宝显然在吸引更多的闲散资金涌向支付宝。

  这段时间增利宝货币基金的表现显然很给力。支付宝方面介绍,截至6月30日,余额宝合作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6.299%,万份收益达到1.6518元。

  对于很多小额投资的支付宝用户来说,有些地方也要弄个明白。支付宝方面表示,增利宝货币基金是按照万份收益来每天分配收益的,以日万份收益为1元为例,投资100元可得收益1分钱,如果用户持有的金额过低导致每天的收益不足1分钱,因为低于我国目前最小的货币单位,可能会导致用户无法分享收益。

  专家说法:余额宝与“钱荒”关联性不大

  余额宝很“火”,但相比之下,银行的“钱荒”阴霾未散,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余额宝的火热其实与‘钱荒’没有关系。”浙江大学经济系主任叶航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这主要是网购的快速普及所产生的现象。整个社会有巨大的网购群体,就是这些人把钱越来越习惯的放在了支付宝里。而原先,支付宝里的钱是没有利息的,“但马云敏锐地发现了这个问题,做了改变。”

  余额宝有一个显著的区别,可以“随时消费支付”,在这一点上,与活期存款颇有类似之处,可以说,只要用户能够随时随地使用电脑上网,与活期存款无疑。如果支付宝未来资金沉淀进一步增加,其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影响不可小觑。

  中欧国际商学院院长朱晓明表示:“海量数据虽然是金矿银矿,但不是金银财宝,必须要通过数据挖掘,才能够真正变成有用的价值,变成财富。”他认为,所以在这个年代,为什么马云会变得非常神奇?他重视大数据。“我们传统银行业也有大量数据,有些做得非常好,但有的金融机构不太重视,浪费了这么一笔财富。”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