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方销售纷纷上线“类余额宝”

2013年08月23日 14:54   来源:山东商报    

  自“余额宝”打响第一枪之后,互联网金融骤然风起云涌。在互联网企业、基金公司、银行相继介入之后,第三方销售也开始跻身其间,各种“类余额宝”业务纷纷亮相。

  作为一家专攻机构客户的第三方销售公司,上海长量基金销售公司近日上线了一款名为“长量钱包”的现金管理工具。这一产品将与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合作,对接后者货币基金的申购赎回,同时绑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通银行等15家银行卡。

  而这只是近期不断涌现的“类余额宝”产品之一。在此之前,广发银行与易方达基金合作推出了“智能金”,交通银行也与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合作推出了“快溢通”等。

  第三方销售公司也均不约而同地瞄准了“余额理财”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据了解,目前已有天天基金网、同花顺、数米基金、长量基金推出活期通、长量钱包等产品。这些产品虽形态、细节各异,其业务核心相似,即将活期存款转变为货币市场基金,并且支持快速申购赎回,为客户提供体验好于传统的网上银行和网上直销、收益高于活期利率的现金管理工具。

  理财专家表示,借助这些“类余额宝”产品,货币基金成为投资机构的客户和现金“蓄水池”,客户黏性大大增加的同时,客户数据也获得了极大的扩充。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创新的类现金管理工具需要捆绑新功能,例如账户内资产充值、自助理财、网购支付、信用还款、转账等多种应用,对货币基金产品提供方有很高要求。这使得试图在这一领域“弯道超车”的第三方销售公司,均选择在品牌、IT系统开发、投资管理和综合实力等方面都具备优势的大型基金公司。业内专家表示,上述优势过去在线下渠道业务中表现明显,未来也有望在互联网业务中继续保持。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