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概念股逆市上扬成“防空洞”

2013年06月25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指重挫5.3%,报1963.24点,题材股杀跌势头凶猛,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030只个股跌幅超7%。不过,余额宝概念股再度发飙,内蒙君正涨停、金证股份逆市上涨0.76%。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前景光明,余额宝本质是利用支付宝余额购买货币基金的行为。目前支付宝用户数已经突破了8亿大关,这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事实上,余额宝概念股昨日的逆市上涨,离不开管理层对金融创新的支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21日表示,支付宝“余额宝”及相关货币市场基金产品的推出,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投资理财选择,是市场创新的积极探索。

  具体到个股看,内蒙君正昨日涨停:2013年6月份,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创新理财产品余额宝。内蒙君正于2007年开始持有天弘基金股份。2011年4月份,公司与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以4336.75万元的价格受让其持有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的股权,持股比例提高到36%。

  而金证股份昨日上涨0.76%,该公司是专门为增利宝定制新型直销系统并将其嵌入支付宝的金融IT供应商。目前,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惟一产品提供者,增利宝是惟一与余额宝进行对接的产品。

  金证股份是国内领先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券商营销服务系统方面,在50家建设呼叫中心的券商中有33家由公司建设。公司推出的一体化营销服务平台被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13家大券商采用。公司最重要产品线之一的金证一体化营销服务平台市场份额已达40%以上。

  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为行业淡季,但公司在一季度业务开展顺利,经营成绩优异。证券IT业务:公司陆续中标国信证券创新资管系统、国泰君安金融销售平台等项目;在创新业务方面,中标了中信证券 OTC 项目;基金IT业务:中标了中信建投基金、建邺基金、华福基金、圆信基金、国开基金5家新设基金的总包合同;代销业务方面,公司中标了国内最大理财机构恒天财富以及港资上市企业汇联投资的第三方销售平台;其他金融IT业务:公司先后中标了重庆联交所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股权交易系统等项目。

  对于余额宝概念股后市的走向,分析人士指出,相关概念股后市仍值得继续关注,互联网金融成为基金公司的未来大方向,虽然第三方支付企业借助支付牌照实质性完成金融产品代销目前只是“星火燎原”,但这将给金融IT类公司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还需提醒的是,即便天弘基金未来业绩有大幅提升,对于相关参股的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影响是微乎其微。(证券日报 黄作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