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尚福林:服务小微企业是城商行天职

2013年06月18日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城市商业银行年会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当前城商行发展进入关键期,突破口就在转型。城商行的天职就是服务小微企业,要发挥地缘、人缘优势,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发展。同时监管部门将在发行小微金融债、设立小微专营机构、实行小微贷款差别化监管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尚福林指出,城商行要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加大对消费升级、绿色信贷、“三农”和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入,特别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同时要重视社区金融的巨大潜力,深耕本地市场。另外,要注意防范不符合实体经济真实需求的“金融创新”,防止资金自我循环以及监管套利行为,确保信贷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中国银监会统计,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全国城商行总资产12.94万亿元,存款余额8.98万亿元,贷款余额5.48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2万亿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