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财险推旅责险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8月20日 10:45

    国家旅游局为更多保障游客和旅行社的权益,目前正在和有关方面研讨旅行社责任险修改事宜,新款旅行社责任险有望在今年年底出台,并在全国推行(7月26日本报曾作报道)。同时,昆明众多旅行社的责任险将在9月份到期,云南是旅游业大省,抢到旅行社责任险这一大市场份额对于每家财产保险公司来说,都是名利双收的事情。14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以下简称中保昆明分公司)抢先召开新款旅行社责任险推荐会,40多家昆明知名旅行社的老总参会。该新款保险一亮相就赢得众多旅行社老总的认可。    


    新险种突出4大优势

    据中保昆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险种针对现行版本的险种有4方面的改进,一是将旅行社责任险和游客意外伤害险两个产品的赔偿标的变更为旅行社,使其在责任上能优势互补,避免了保障重复;第二,保险保障可叠加累积,使旅行社的赔偿限额得到了大幅提高,最大限度地增加了旅行社的抗风险能力;第三,在理赔方式上采用有过错和无过错的赔偿方式,在实际赔偿工作中合理使用,互为补充,使旅行社的意外风险得到了最大保障;第四,完善和补充了现行保险产品中的不足部分,使其在实际风险事故发生后的相关费用,如转院费、家属接待费、交通食宿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赔偿等,能得到合理赔偿,降低旅行社的经营风险。

    昆明某旅行社老总在推荐会上表示,新款旅行社责任险很有竞争力,一是把旅行社责任险与游客意外伤害险进行了捆绑,可以累积赔付,产生了1+1>2的效果。二是由一家公司来承保,相比以前分到两家公司,在理赔方面会更加简便。

    1000元以下可先理赔后上账

    在售后服务方面,中保昆明分公司推出的新款旅行社责任险也有新改进。据介绍,该公司将依托中保在全省的300多个服务网络和全国4500多个服务网络,使出险的受保旅行社游客在发生意外事故后,能得到第一时间的救助服务,其中包括:医疗费用垫付、转院治疗、调查取证、赔偿处理、代位追偿等。

    特别是在理赔方面,中保昆明分公司保证:预计理赔金额在1000元(含1000元)以内的理赔简易案件,旅行社可通过电话方式将事故情况告知保险公司,并填写简易案件理算表,事后旅行社再提供理赔资料及简易案件理算表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在约定时限内将安排理赔人员上门及时为旅行社办理理赔给付手续。简单来说,就是1000元以下可先理赔后上账。这一条款对于来去匆匆的游客非常实惠。

    双百强旅行社可再优惠5%-8%

    据了解,在目前昆明的旅行社责任险市场上,有包括中保在内的3家大公司在竞争。

    为了取得更大竞争优势,中保昆明分公司在公布的保险费率基础上,对规范经营且进入全国双百强的旅行社,还可再优惠5%-8%。此举对于抢夺旅行社领军企业无疑是非常实惠的政策,因为在竞争激烈的昆明旅行社行业,多节省一分钱的成本就意味着年底多一分利润。(春城晚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