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解读"大跌行情"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基金解读"大跌行情"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26日 07:32
周宏
    
    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被认为是此次市场下跌的导火线张大伟制图


    建议关注市场短期错杀带来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在周一再次出现下跌,至此A股市场已经连续4天下跌。对于本轮持续下跌,基金究竟如何看待?对未来的A股市场又持何态度呢? 

    再融资成首要关注

    兴业基金认为此次调整的导火索是继中国平安之后,浦发银行也传出了再融资的消息,虽然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最后的再融资额可能缩减为1200亿元;浦发银行的再融资额也可能被削减到300亿到350亿元之间。不过市场更为关心的是,在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背后,还有多少再融资计划引而未发。

    自去年10月份以来,沪指已经从6100点以上调整到了4300点左右,如果大盘蓝筹股再融资的消息接连传出,就有可能引发大盘蓝筹的估值下移,并进一步导致市场下行。

    兴业基金预测,其他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或还会陆续浮出水面,进而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这一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要到四月份左右才能得到完全释放。

    天治基金投研人士认为,从1月15日以来,A股市场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国经济环境恶化以及市场恶性扩容所引发的。截至目前,根据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测算,沪深300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不足24倍,从估值方面看已经到了较理性的投资区域,之所以市场仍徘徊在年线附近苦苦支撑,主要缺失的是投资者的信心。 

    宏观经济因素使然

    申万巴黎基金研究总监吕晓峰认为,2008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不断震荡走低,与全球股市表现高度相关,近期中国经济和股市的运行方向将取决于国内外三大不确定性因素。这三个不确定因素主要是,以美国为主的世界经济增长减速,外部需求减弱程度的不确定性增加;经济内外部严重失衡而宏观调控左右为难,政策面临的不确定性;顺差减缓热钱流入加速,以及限售股解禁和再融资使流动性过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博时精选基金经理陈丰认为,从近期宏观环境来看,海外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次贷危机的担忧仍然没有减缓,而国内上周公布1月份CPI高达7.1%,且预期2月份会进一步提升使得通胀压力继续增加,同时资本市场再融资和“大非”未来即将的解禁也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市场短期利空压力仍然偏大,需要关注即将到来的“两会”所传达的政策面信息来决定更长时间市场的走势。 

    未来预期趋于谨慎

    对于短期的市场表现,基金经理普遍趋于谨慎,相当比例的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内市场仍有可能下行,相当部分基金在此之前已经下调了股票仓位。与此同时,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也再度被基金经理提起。

    吕晓峰认为,短期内资本市场面对三大不确定性因素,需要投资者静观。长期看人民币存在明显的升值空间,贸易顺差和热钱流入使流动性仍会不断增加,如果国内资产价格持续回落,较多流动性与较低资产价格之间的矛盾就会再次爆发,为热钱的流入流出创造条件,因而资本市场仍然处在结构性牛市之中,三大不确定因素也将为市场提供结构性投资机会。

    南方盛元基金经理陈健亦表示,2008年的市场是局部性市场,因此与去年关注行业背景不同的是,上市公司将是基金经理最关注的对象,也就是对个股的选择,同时在对大小非解禁后,股东的行为也不会一概而论,特别是行业差异、股权结构差异、国家政策法规差异都会使得大小非股东的抛售动机产生很大区别,这些都需要投资者去进行具体分析,关注市场短期错杀带来的投资机会。

    还有基金经理表示,精选个股是本轮市场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基金首先要做的是选择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其次再分析其行业背景,以把握市场机会。由于市场的波动可能进一步加大,波段操作也将是近期投资常用的手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