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连跌新基连发 基民观望情绪浓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大盘连跌新基连发 基民观望情绪浓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26日 07:25
李娜
    上周末,管理层又批准了两只股票基金发行。这是管理层第三次出手,救市的意图十分明显。

    然而昨日市场没有理会利好,大盘反而击穿前次低点,继续探底。6只股票型基金接连获准发行,投资者却选择了场外观望,令救市政策的效果大打折扣。

    在目前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情况下,新基金发行对市场的提振作用还有待时间检验。

    新基金难抵再融资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了177点,击穿了前期低点4195点,上证指数已经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四连阴。上周五,在大秦铁路再融资300亿元的传闻下,市场萎靡不振。管理层第三次出手,再批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而这两只新基金的报批规模总计达到了210亿元。

    中国平安等再融资浪潮击垮了做多力量的信心,导致大盘不断下台阶。昨日传闻中国联通要再融资1200亿元,以收购电信资产,联通的股价一改近期的雄风,开盘后股价很快跌停。

    再看看证监会三次救市的效果,明显不同。前两次救市政策出台后,大盘都有较大力度的反弹,2月4日,上证指数单日上涨了351.4点,涨幅高达 8.13%;2月18日,上证指数上涨71点,涨幅为1.58%。而昨日,上证指数下跌了177点,并再创新低。看来新基金发行所带来的利好效应已难以招架上市公司再融资所带来的杀伤力。

    投资者普遍观望

    新基金卖不出去,这是目前不少代销机构面临的尴尬境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基民觉得现在大盘还没有跌到位,还要再等等。银行的基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基民的观望气氛浓厚,原本头天说好第二天来买股票型基金,第二天又表示要改成债券型基金,过两天又打来电话表示再等等看。

    一些新基民表示,自己已经被套很深,不敢再买基金了,现在只想解套。一位基龄四年多的老基民告诉记者,他在去年11月份成功赎回了部分基金,避免了不少损失。但后来对市场又判断失误,去年年底又买了点基金,结果被套牢。最近一直在看大盘的走势,觉得市场还没有见底,还不敢轻举妄动。

    利好效果大打折扣

    不到一个月,管理层接连批准了6只股票型基金。在市场人气低迷的情况下,新基金救市又有多大的效果,基民能够救得了股民吗?

    某基金公司市场区域总监认为,上周末管理层又批了两只新基金,但周一市场仍然大跌,主要是受到再融资的影响。目前新基金的发行还存在着滞后效应。受外围股市和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影响,大盘有考验4000点的可能。此时,管理层不断地批新基金,肯定是想传递积极的信号。而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问题也同样会引起管理层的关注。

    而另一位分析人士则向记者表达了不太乐观的看法。他认为,管理层老打新基金牌,市场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看来,要恢复市场人气,仅仅靠新基金发行是不够的。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