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显现企稳的迹象 债市升速已经放缓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债券 > 债券滚动报道 > 正文
 
国债收益率显现企稳的迹象 债市升速已经放缓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21日 10:08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三沪市国债市场延续调整,现券跌多涨少,整体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上证国债指数最终收于112.36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0.03%,33只成交债券净价10只上涨3只平盘19只下跌,市场成交了4.65亿元。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昨日1只债券总计成交19笔,价格略有上涨,总计成交了0.947735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16.23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0.33%,整体成交了2.65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交易所市场涨幅居前的以中短期品种为主,其中剩余期限3.233年的0605券涨幅居首,上涨了2.0838%,收益率为3.3908%,成交了0.19万元;跌幅居前的以中长期品种为主,其中剩余期限15.153年的0303券跌幅居首,下跌了0.8552%,收益率为4.3084%,成交了526.16万元。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以老券为主,昨日成交量在1000万以上的有5只,0210券成交量居首,成交了23041.97万元。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0716券成交19笔,加权平均价为99.762元,上涨0.001元,收益率为3.3262%,成交了9477.35万元。

    1月份货币信贷、CPI等数据公布完毕,市场观望央行下一步举措,交投意愿偏弱,债市成交略显清淡,国债因春节前收益率降幅较大,本次在宏观紧缩预期的推动下持续走升,但升速已经放缓,债市收益率显现企稳迹象。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