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28个月来首降 货币宽松空间被打开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降息之下 银行业利差进一步缩小
从此轮的非对称降息看,等于静态压缩了银行业0.2%的息差,直接导致银行业的利润至少损失1591.6亿元的利润。此外,银行业由于受到存贷比的限制,续贷能力堪忧,在进一步的利率市场化的发展中,信贷结构的调整和吸存压力的增大,将成为主要问题。此前,有消息称,为了缓解续贷难的问题,监管层将对银行的存贷比进行调整,并将从同业存款纳入存款开始。
“央妈”寓改革于降息 利率市场化再进一步
央行上周五突然宣布降息,结束了自2012年7月以来的近28个月“空窗期”。这一重磅消息早有伏笔,央行第三季度报告暗示: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个核心经济指标皆释放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信号。
A股喜迎降息利好 四大受益行业“升”机无限
11月21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综合各大机构对此次降息的看法,普遍认为出乎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有分析人士表示,降息将给宏观经济带来资金面的宽松,也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带来巨额增量,为房地产、券商...
相关新闻
更多新闻
专家观点
答记者问
与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相结合
00.jpg
此次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进一步扩大,不仅有利于更大程度上发挥市场机制在利率形成中的决...
影响
历次降息对股市走势影响一览
22.jpg
降息将促进资金面宽松,利好的消息也对人们心理带来正面影响。A股周一将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