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松祚谈降息(四):提振股市信心 长期利好四行业

2014年11月24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时隔两年多,央行首次降息,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而对于此次两年多来的首次降息,市场普遍感到振奋,认为降息将对A股带来利好,老百姓有望迎来投资的“春天”。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降息对股市来讲只是非常短期的影响,只是对市场情绪有一个帮助作用。在他看来,未来支持中国股市主要四件事:一是注册制度改革,过去上市是有审批,现在是注册制,靠市场判断企业能不能上市,上市以后是上市了,但上市做的不好也要退市。第二是新三板,很多中小企业能为自己的企业定价。第三是沪港通。沪港通已经开了,资本市场走出去。第四是鼓励中国投资者到海外投资。

  他表示,现在市场格局变化快,此次降息可能会对投资的情绪和预期有一点帮助,但时间比较短期,可能会维持一到两周。不过,他表示,降息对服务业,如房地产,金融,还有能源比较利好。其中长期利好的有四大行业,第一是高端服务业或者信息服务业,第二就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科技行业,第三是新材料,第四个是新能源,包括医药。

  向松祚谈降息(一):解决融资难 降息正当时 

  向松祚谈降息(二):谁受益?谁让利? 

  向松祚谈降息(三):降息不是救楼市

  视频专访:向松祚谈如何看待央行降息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