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从这些方面影响到我们

2014年11月21日 19:37    来源: 凤凰网    

  一个小时前,央行突然发布消息,从11月22日起,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另外,存款利率波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对于个人理财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一、房贷利率将出现下调(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

  对于打算贷款买房,以及已购房、采取浮动利率合同的家庭来说,能节省一笔利息开支。

  二、银行存款利率极有可能上升

  银行存款流失是不争的事实,各家银行现在都将存款利率浮到最上限,以获得存款。

  原来这个上限是基准利率的1.1倍,现在变成了1.2倍。商业银行会开出更高的利息吸纳存款。

  三、推动A股短期之内上涨

  降息将促进资金面宽松,利好的消息也对人们心理带来正面影响。A股周一将出现上涨。

  四、债券市场上扬

  事实上,近一个月以来债市已发力走牛。

  五、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下行

  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钱荒时货币基金收益大升。降息释放资金量时,市面上的钱变多,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行。

  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下行

  除去资金面宽松之外,许多银行理财产品设置了收益率浮动条款,收益率据央行基准利率而调整。央行基准利率的大幅下降,一些新发的(部分已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望下降。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