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投行评中国央行意外降息

2014年11月21日 19:43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1月21晚间消息,人民银行周五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出乎市场意料,以下为国际投行评论。

  摩根大通在研报中称,该行认为中国央行降息的“直接触发因素”是通胀压力大幅放缓至低于3% 。经济学家称:“随着通胀担忧缓解,这为央行通过降息降低融资成本、支持经济增长提供了空间。”

  瑞银经济学家汪涛,中国央行下调利率是绝对正确的举措,央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和金融风险;降息并不意味着政策立场的改变,因为信贷量对于利率并不是非常敏感,而是受定量和审慎规则的控制。

  汇丰经济学家Sun Junwei称,央行降息决定显示“我们必须为坏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和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做好准备”。

  香港智库Fung Global Institute项目主管Louis Kuijs称:“我认为这意味着央行非常担忧经济增长。”(谷云)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