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 护盘成功的两个条件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投资故事 > 正文
 
角色互换 护盘成功的两个条件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09日 14:55
潘伟君
    一些有主力参与的个股其走势通常都要强于大盘,也就成为我们短线投资者的追逐目标。具体在操作上也就更希望能够通过盘面的变化多了解一些主力的足迹,其中通过角色进行互换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很多情况下这种换位思考的方法能够提供给我们更多的思路,有时甚至可以搞定连主力也疑惑的事情。下面举一个例子来说明这种方法的运用。

    回到去年10月下旬,当时大盘第一波下跌到位,这时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大幅下跌行情,假设其中某一个中盘股是我们原来就心仪的,因此就要考虑是不是到了买进的时机。

    现状如下:随着股价大幅度的下跌,该股的成交量已经明显减少,仔细观察发现有主力护盘的迹象,但没有故意的堆量。未来趋势有两种,一种是下跌,另一种是筑底后回升。如果是前一种可能,那么我们应该等待下一个台阶的出现;如果是后一种可能,那么我们就应该考虑建仓。其中的关键在于主力能否护盘成功。现在我们采用与主力进行角色互换的方法进行研判。

    所谓角色互换就是把自己当成主力,设想一下,如果自己来护盘,那么最后是否能够成功呢?

    由于现在主力没有故意堆量,所以盘面基本上提供了一种自然的交易状态,这样我们从盘面得到的信息与主力得到的基本相同,因此客观上我们也具备了主力分析和判断市场的基本条件。

    护盘成功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市场抛盘不大;二是大盘不再大幅度下跌。由于成交量萎缩,所以盘面挂单以小单为主,可以认为市场抛盘不大,第一个条件成立。大盘的判断比较难,不过这一轮调整的主要推动力在于权重股,而大部分其它个股早已跌幅巨大,因此可以断定即使大盘继续下跌该股也难以大幅度随之下跌,第二个条件变相成立。所以只要主力护盘应该是能够成功的。既然护盘会成功,那么现在的价位就是建仓的时机。如果我们要买比较多的筹码,不妨现在就开始建仓,顺便也可以帮主力一把。或许主力还在担心最后能否守住股价,但我们已经知道主力一定能够护盘成功。

    当我们已经知道了连主力都想知道但还没有知道的结果,投资就变得更加安全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