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资金面博弈 A股节前最大考验或来临

2017年01月23日 08: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上周五市场行情强势反弹,各大指数小幅低开后均不带回头的一路高走,深市三大指数全线上扬,创业板领涨两市,带动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上行,午后虽上行速度放缓,但是量能有所放大,并且涨停家数明显增多,赚钱效应增大,两市板块均普涨。

    源达投顾分析称,与往年相同,临近年关,市场资金需求量大增,并且市场两融资金也是连续8日递减,说明市场上的资金正在逐步撤离,但是央行上周累计净投放11300亿元,达到史上单周最大值,这就给紧张的节前资金市场带来喘息机会,虽然市场资金存在博弈,但随着央妈出手,其实资金面上问题已经不大,只是按着往年的惯例,每到年末资金面趋近,所以导致大部分投资者管住了自己的手,处在观望状态,但是场外资金可不是这么认为,沪股通和深股通在本周一大跌后连续保持净流入状态,大举进场抄底,足以说明场外资金对于市场近期行情的期待。

    源达投顾表示,整体市场已经止跌并进而开始反弹,再加上路透社报道中国五大行获准阶段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直接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资金面有望进一步宽裕,且沪指上周五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正如前文所述,节前3140点指日可待,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可在高送转和军工板块,不过本周可重点关注一下近千亿解禁潮的影响,或将是市场上最主要的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需谨慎。

  机构观点

    上周五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业板则有明显的放量。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反弹均受到上方密集均线的压制,沪指持续缩量显示短期反弹的基础并不牢固,不过创业板的整体走势较好,量价配合优异且突破了收敛三角形的上轨,显示短期创业板仍有反弹动能。从基本面来看,考虑到特朗普之前各种超出市场预期的言论,预计短期全球资本市场都会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另外从近期shibor利率大幅飙升的情况来看,短期市场流动性依然偏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上行空间。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预计仍将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短线减少操作频率,逢低关注消费、电力、农林牧渔及近期超跌股,逢高坚决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科德投资)

    在创业板大阴线完全修复前对行情我们都不宜盲目乐观。因为节前资金面紧张是不争的事实,交投清淡也将维持到春节,所以报复性反弹后两市依然会回归到结构性分化这一主旋律当中,而其中弱势股在巨大套牢盘压力下依旧难逃反抽无力甚至进一步下挫的命运。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可快节奏参与短线超跌反弹带来的红包行情,另一方面对于趋势严重走坏、反抽无量、业绩暗淡等几类弱势股仍以逢反抽出局为宜。(广州万隆)

    创业板上周五做为领涨先锋,属于明显的超跌反弹性质,虽然站上5日均线,但五日均线角度依然向下,而上方又受到10日均线与缺口的双重压制,都对股指反弹形成障碍,在周一的大阴线完全修复前,市场很难出现大行情,因此,要控制仓位,减少操作,毕竟节前“现金为王”是王道。(北京股商)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日股份拟IPO旗下两子公司曾涉环保问题   

  · 快意电梯谋上市三年内多次因违规被罚   

  · 调味品上市公司:毛利30%,研发投入占营收3%  

  · “去通道化”下券商资管不降反升   

  · 九州证券融资“狮子大开口”           

  · 跃岭股份“流年不利”:重组黄了,又临解禁   

  · 华泰证券遭证监会责令整改   

  · 光大证券预计2016年净利降近六成   

  · 国海证券“萝卜章”后遗症   

  · 东莞证券“跛脚”闯关IPO           

  · 探秘资金弱市造妖记 短期过度透支落“一地鸡毛”   

  · 鹏博士拟定增募集60亿元加码云网平台  

  · 高送转频“折戟”:“三高”+预热的老套路足渐失效   

  · 业绩惨淡 *ST钒钛走到退市边缘   

  · 大唐电信转让要玩娱乐21.2%股权 管理层参与受让           

  · 重组告吹 露笑科技布局新能源悬了   

  · 东方海洋拟募资36亿元完善大健康产业布局   

  · 多家通用机械类公司预计业绩改善   

  · 证监会叫停先融资后理财   

  · 两融余额八连降 融资买入额创一年多新低           

  · 趋于乐观 券商期待“小阳春”   

  · 王府井集团终止收购贝尔蒙特100%股权   

  · 都市丽人去年净利大跌五成  

  · 崛起护盘 银行板块周涨1.96%   

  · 总市值超200亿股票仅占15% A股市值分布趋于纺锤形           

  · 触底反弹 沪综指周涨0.33%   

  · A股缩量反弹空间有限   

  · 28名投资者索赔超3500万元 S前锋昔日虚假陈述  

  · 遭遇“见光死” 小程序指数周跌7.11%   

  · 金宇车城否认重组踩到借壳红线收购标的去年曾终止IPO          

  · 车企利润是零部件企业4倍以上 "夹心层"企业难做大   

  · 梦网荣信回应质疑无力 专家称其逆向借壳挑战监管红线   

  · 78%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年报预喜  

  · 46只连涨股初露锋芒 10亿元资金涌入4只潜力股   

  · 交投低迷难阻个股异动 10只龙虎榜个股吸金逾11亿元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85.91       -164.05       -0.71%

  日经225指数 18900.32       -237.59       -1.24%   

    韩国指数   2066.52          0.91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709.69        -35.70       -0.62%

  道琼斯指数  19827.25         94.85        0.48%

  标普500指数  2271.31          7.62        0.34%

  纳斯达克指数 5555.33         15.25        0.28%

  德国DAX指数 11630.13         33.24        0.2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