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遇“见光死” 小程序指数周跌7.11%

2017年01月2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微信小程序的上线一度引发资金的追捧热潮,但小程序指数却自1月12日发布以来便开始连续回落,阶段跌幅达到了8.96%。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上周一小程序指数大幅跳空低开,随后指数快速跳水,并一路震荡下滑直至尾盘才小幅回升,最终大跌8.07%,次日指数继续低开后回落刷新发布以来新低,但午后跌势开始止步收窄,并开启了低位震荡模式,在两个交易日的整理之后,上周五企稳回升,上涨1.57%一举收复5日均线位置。

  6只小程序概念股上周悉数下跌,仅 四维图新 跌幅较小,为1.06%,其余股票的跌幅都在4%以上。其中, 安妮股份 和 新国都 分别下跌均超过10%, 新大陆 、 博彦科技 和 信雅达 跌幅均超过4%。

  小程序相关概念股的提前炒作是造成指数发布后连续回调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小而美的小程序粘性低且并不能替代现有APP体系是概念指数走弱的另一重要原因。 中信建投证券 指出,相比于原生APP,微信小程序方便、成本更低、界面简洁,单个小程序的开发成本大概在数千元左右,仅为原生APP开发成本的十分之一或更少,但深度交互性仍有欠缺,因此小程序适合用户轻度使用。

  (原标题:遭遇“见光死” 小程序指数周跌7.11%)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