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触底反弹 沪综指周涨0.33%

2017年01月23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综指上周迎来深V行情,周一盘中击穿3100点关口,最底下探至3044.29点,不过当日震荡反弹,跌幅明显收窄,随后几个交易日维持震荡整固,上周五震荡上行,涨幅扩大,周内失地被收复,上周沪综指累计上0.33%,收报于3123.14点。

  上周正常交易的1165只股票中仅有381只股票实现上涨,6只股票周涨幅超20%,13只股票周涨幅超5%,124只股票周涨幅超3%。在下跌的776只股票中, 仰帆控股 和 千禾味业 周跌幅均超20%,分别为25.50%和20.63%。23只股票的周跌幅超10%,196只股票周跌幅草5%,387只股票周跌幅超3%。

  虽然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但A股的流动性并没有出现丝毫缓解迹象,上周全部A股成交额一度跌破4000亿元平台,昨日全部A股的成交额为2976.83亿元,下破3000亿元平台,刷新了2016年1月7日A股熔断以来的新低,量能降至冰点,显示资金参与热情也降至冰点。

  机构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的一大特点是资金快进快出,看短做短情绪浓厚。一方面,当下时点与去年10月初不同,彼时尚有备足弹药的险资作为主力部队,此时公募等机构投资者面临年底考核和春节假期,目前行情主要是游资参与。游资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合力。另一方面,今年春节较早,受节前效应影响,场内情绪较为谨慎,场外资金多在观望。虽然市场内热点切换频繁,但响应者寥寥。

  (原标题:触底反弹 沪综指周涨0.3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