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崛起护盘 银行板块周涨1.96%

2017年01月2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初,沪深股市出现大幅调整,沪综指一度大跌逾2%, 创业板指 数跌逾6%,此时 银行 强势崛起,成为重要的护盘力量,不过随后几日银行股表现平淡,全周累计上涨1.96%,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首位。

  上周正常交易的24只股票中有20只股票实现上涨,宁波银行和上海银行周涨幅超4%,分别上涨4.52%和4.08%。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11只股票周涨幅超2%。在下跌的4只股票均为次新股, 常熟银行和无锡银行周跌幅超5%,分别为7.09%和5.09%。

  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 利率大致相同。此次释放流动性是为了平稳春节引起的市场资金面波动,并不表明货币政策有宽松信号。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背景下,预计央行将慎重使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主要采取定向调控的方式。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息差的企稳以及不良压力的缓释,银行基本面边际改善。2016年12月份信贷和社融数据超预期,认为信贷及社融数据的强劲表现在年初会得以持续,对行业基本面的改善预期形成有利支撑,银行股一季度行情依然可期。

  (原标题:崛起护盘 银行板块周涨1.9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