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投低迷难阻个股异动 10只龙虎榜个股吸金逾11亿元

2017年01月23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莫 迟

  从集体调整到红包行情乍现,上周,临近春节长假的A股市场依然表现活跃。

  不过,虽然上周A股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且在上周五出现了期待已久的普涨行情,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长假临近,两市量能再度出现萎缩,其中,1月19日两市成交额更是不足3000亿元,为逾一年来量能的低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较低量能限制了股指上下的空间,市场再次出现大面积普涨行情的概率较低,节前的交易性机会或存在于短期内持续强势或超跌个股上,而对龙虎榜数据进行梳理,则更易发现市场交投的热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两市有146只个股登上龙虎榜,除去年12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外,登榜个股共95只。从登榜次数来看,柘中股份(7次)、世龙实业(6次)、利君股份(6次)、南华仪器(5次)、宝色股份(5次)、奇正藏药(5次)、任子行(4次)、新亚制程(4次)、西仪股份(4次)、同力水泥(4次)等10只个股上周累计登榜次数均达到或超过4次。

  从龙虎榜资金流向上看,南京港(21974.88万元)、同力水泥(16036.31万元)、奇正藏药(10713.02万元)、赛为智能(10462.79万元)4只个股在上周龙虎榜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此外,青松建化(9860.36万元)、纳尔股份(9829.71万元)、利君股份(9592.61万元)、祁连山(8471.28万元)、美达股份(7987.71万元)、中毅达(7452.46万元)等个股净流入资金超7000万元,而上述10只个股上周合计吸金约11.24亿元。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95只上榜个股中,有55只个股股价出现上涨,其中上周累计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包括:利君股份(34.63%)、西部建设(33.52%)、任子行(31.73%)、同力水泥(30.58%)、新亚制程(29.84%)、世龙实业(29.13%)、曙光股份(28.71%)、纳尔股份(25.02%)、乐心医疗(21.56%),上述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而期间累计跌幅居前的个股则分别为:柘中股份、仰帆控股、新开普、帝王洁具、泰尔股份、千禾味业、陕国投A、长城电脑、石油济柴、广信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分析人士所述,上述大幅下跌个股中,不乏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看好的标的股。例如,预计业绩大幅扭亏的石油济柴,在近期完成了资产置换,并成功摘星脱帽。公司股价上周大幅下跌18.69%,最新收盘价为17.66元。对于该股,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68亿元、70亿元、76亿元。该券商表示,考虑公司背靠中石油发挥协同作用,金融资产持续盈利有保障;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锁定期均为3年,实际流通盘小、弹性大,属于资金较青睐标的。结合公司股东资源和实际流通盘小特点,给予公司合理溢价,预计公司2017年合理估值约为31倍-33倍市盈率,2017年净利润约为70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