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布自律倡议书 规范行业发展

2015年11月02日 15: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2日讯(记者吴凯 王剑锋)记者从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5长三角互联网金融高层对话”论坛上获悉,为推动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多家企业集体签署了《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自律倡议书》。

  根据《自律倡议书》,长三角互联网金融企业今后将建设透明诚信体系,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开、透明地向投资人、监管机构、社会各界披露和汇报企业相关情况,减少因传言、误解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倡议保证资金专款专用,不设资金池,确保交易资金可追溯,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同时,还应坚持自检自查、合法合规,以科技创新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构建覆盖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突发性风险等风险管理体系。

  除此之外,《自律倡议书》要求,加强企业自律监督;营造良性竞争环境,坚持公开公平原则,抵制恶性竞争;在自觉维护金融稳定的基础上,互联网金融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等。

  长三角地区是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重镇”,该区域内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数量和集聚程度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数据显示,目前上海的P2P企业数量达195家,浙江省有176家,江苏省有85家,安徽省有83家。据悉,国内首份《长三角互联网金融(P2P)产业地图》将正式启动编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