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楼市:年内5次降息利好楼市 碧桂园陷退地疑云

2015年10月31日 1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陆肖肖

  10月24日起,央行再次降准和降息,购房者的置业成本将会大大降低,业内称利好楼市发展。但也有报告指出,多地楼市成交连续下降,在政策暖风频吹的今年,市场却反响平平。相比之下,土地市场却异常火热,截至目前,北京市的土地出让收入已经突破了2000亿元。随着地价的升高,一系列问题也暴漏出来,近期,与中国金茂合力拿下高价地的碧桂园,就深陷退地风波,称在重新核算项目的成本和价值,一旦决定近期将对外公布。

  10月26日 中国新闻网 年内5次降息为买房人减负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7万

  在宏观经济疲软、三季度GDP回落、股市表现不佳大背景下,10月23日,央行宣布“双降”——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9%。

  降息又降准,为尚处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再添利好。其中,最直观的影响便是购房者的房贷成本的下降。“按照4.9%基准利率下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比调整前减少了139元,利息总计可以少缴3.3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统计,自去 年以来,央行降息次数已多达6次,其中5次集中于今年。也就是说,今年平均两个月降息一次,贷款基准利率由年初的6.15%,降到了目前的4.9%,下降 幅度高达25.5%。“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以来最低值。”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

  中原地产测算,经过今年年内5次降息,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一百万元的贷款20年期,累计利息减少了近17万元。而相比去年11月22日前基准利率下的房贷,这一数值更高达22.57万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