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惠理财CEO何坤:普惠金融实体或将迎来新高潮

2015年10月30日 13:42    来源: 千龙网    

  

  普惠理财 CEO何坤做客千龙网访谈间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张博)“我们主要做互联网金融,这是比较新的事物,体现的就是一个‘新’字”,这是10月29日,普惠理财CEO何坤在第十一届北京金博会上在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随后,何坤向记者具体阐述了“新”的含义。

  普惠金融实体或将迎来新高潮

  何坤表示,“我认为同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就是一次改变。我预计,互联网技术会对金融业从学术到理论,到实践上都会有一个颠覆。具体来讲,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思路或者互联网思维会把普惠金融的实体推向高潮,从技术层面都会有很好的推进。”

  何坤先生向千龙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过去,中小微企业要想从银行贷款要经历一个很苦难的过程,因为银行会要房子、车子以及其他比较硬性的抵押担保措施。而在我们平台贷款,我们不看重你的房子、车子等抵押,要的是你要有好的客户,你有优质的应收账款,我们就给你贷款。从资金端来说,银行的产品收益率相对低一些,对广大的老百姓来说,很难满足他们让财富增值的目标。而我们是把资产端比较优质的金融资产带给大家,而且门槛很低,一块钱就可以投,收益则可以达到9%—12%,比银行的利息和理财产品都高很多。”

  服务创新互联网金融有新玩法

  近年来,国家不断大力推动民营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集聚创新的发展。其中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也进行了大量有益的尝试。“说到创业,我们集团领头人厚朴金融董事长李书文就曾在2007年获得央视《赢在中国》的总冠军,从创业者变成金融的服务者,我们深知创业者在融资方面的难点、痛点。过去说到创业,大家第一时间想到找风投、天使,他们做的事情是股权上的事情。而我们认为,现在中小微的创业者有了更好的融资手段。只要你有好的客户资源,有优质的应收账款,互联网金融企业就可以给你提供资金。另外从资金端来说,大家都有一些闲余的资金,我们也给零散的投资资金提供比较好的渠道。”何坤说。

  据了解,厚朴金融是集商业保理、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信用管理、基金等综合性的服务商,以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和中小企业应收账款为核心标的,为中小企业提供集股权投资、贸易融资、信用担保、低风险高收益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为上市公司提供市值管理、资产出表、产业并购、上下游供应链融资、财务优化等全方位创新金融服务。旗下普惠理财网贷平台则是采用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风控+信用管理+互联网的模式,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基于交易数据、应收应付账款的服务,为大众投资人提供闲余资金投入的渠道。何坤向记者表示,“我们感觉到,目前投资者对股权投资非常有需求,未来我们也会借助互联网的技术,特别是众筹技术会按通骨架产品,给中小微企业提供众筹的渠道。”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