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因美拟3.67亿元购恒天然旗下工厂股权

2015年10月29日 10:15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贝因美10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3.67亿元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私有有限公司下属生产中心达润工厂51%的权益,为该公司提供优质奶源。

  贝因美表示,不仅收购达润工厂51%的权益,并与恒天然共同组建非公司型合资(UJV)架构运营达润工厂。双方拟为UJV总计投入2亿澳元,贝因美总投资为51%,即1.02亿澳元,投资总额扣减收购价格后剩余部分作为UJV的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达润工厂(生产线)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是恒天然澳大利亚公司的一个生产部门,其采购、生产、销售等都由恒天然澳大利亚统一管理及核算。目前主要产品:一段、二段、三段配方基粉、脱脂粉、全脂粉、代乳粉、浓缩脱脂奶、散装未消毒全脂奶、散装未消毒脱脂奶、散装奶油等。

  贝因美表示,此次交易是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加速全球婴童食品领域的资源整合,延伸公司产业价值链,推进全球化战略,为公司战略实施提供优质奶源保障。

  有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贝因美经营业绩低于预期,目前仍处在收入端受竞争和渠道变革影响份额丢失,同时产品结构下移,高价奶粉库存使得原料价格下行对毛利率的贡献有限,渠道转型又伴随短期高费用投入的低谷期,预计拐点到来时间将延后。(记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