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飞集成净利增逾7倍 汇金成第二大流通股东

2015年10月27日 07: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 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 营业收入:约9.75亿元,同比增长115.1%

  ■ 净利润4454.9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54.2%

  ■ 业绩变动情况:子公司中航锂电的锂电池业务订单大幅增加

  10月26日晚间,成飞集成(002190)发布2015年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75亿元,同比增长1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4.9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754.2%;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子公司中航锂电的锂电池业务订单大幅增加所致。此外,成飞集成的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65.38%,即增加了115万元,主要系子公司中航锂电采用募集资金理财产生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上半年,国家陆续出台了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优惠政策,为锂电池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成飞集成子公司中航锂电的订单需求迅速增长,产品供不应求。值得一提的是,中航锂电在今年以来为成飞集成业绩大幅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成飞集成继续受到市场多方关注和青睐。截至9月末,包括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型基金、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内,共有5只基金入围其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此外,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新进之姿成为成飞集成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7344700股,占流通股比为2.13%。

  成飞集成预计,由于锂电池业务订单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收入大幅增加,2015年全年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继续呈现上升局面。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